卜波Bubo

weibo:卜波_Bubo
写点画点有的没的,约稿开放中

魔法少女歪歪酱(四十)

214.

哈兰德在水瓶里左摇右晃,又快要睡着的时候,突然听到德布劳内问:“你说你变人把力量耗尽?你能变成人了?”

“没错!”哈兰德得意地回答,“我现在一天能变4个小时。”

“那就是说,你能吃人的食物了?”

哈兰德傻眼了,这倒是没想到。

“我还有个问题。”德布劳内继续补充,“你的新的一天,是根据当地时间的每天0点更新呢,还是从你力量用完的那一刻起,再过24小时判定为新的一天呢,或者说,你的新一天是和游戏一样从早上五点开始?以及如果你站在国际日界线上反复横跳,能一直保持充能吗?”

这些问题的答案哈兰德自己也不知道,只能气鼓鼓地回答:“魔法少女的问题别想太多!”

“而且,鱼也是你的拟态吧?”德布劳内继续补充,“你力量用完了之后照理讲不应该是变回你的海怪原型吗?”

终于有哈兰德知道怎么解答的提问了:“很简单,打个比方,如果我是一块海绵,那力量就是海绵里的水。变成鱼,就是海绵潮湿但拧不出水。变成海怪,就是变成一块干海绵。违反公司章程的时候,海绵会被整块压扁。”

“所以你现在是一块不滴水的湿海绵?”

哈兰德想:怎么从脊椎动物进一步退化了?但是一开始还是自己做的比喻,只好点点头:“是的。”

“按照你的海绵理论推理下去,你的力量应该是缓慢恢复,就像给手机充电,但是只有充满了才能放电,而不能一边充一边用。”

哈兰德点点头又摇摇头,想到德布劳内正在开车看不见,于是张口道:“我没有试过,但是应该是你说的这样。”

“那你们公司在这个海绵泡水的过程中,到底担任了什么样的角色呢?”

“员工手册上应该有,让我找一找。”哈兰德摸出那本缺了最后三章的手册, “怎么公司还不发给我新的?

嗯——接着用海绵泡水的比喻,魔法少女的力量相当于海绵没有办法吸收的液体。我们公司做的就是把海绵能吸收的部分提取出来,提供给我们这些非人类员工。

而非人类员工无法吸收的部分,被精炼提纯之后回归魔法少女身上,这就是实现愿望的力量来源。”

“你这样讲,那你们公司很亏啊?”

“为什么?”

“我不知道这个精炼具体是什么样的行为,就把它类比成蒸馏好了,那燃料和设备是从哪来的?公司成立是要盈利的,如果照你的说法,那MS社更像是慈善机构?”

“这种复杂的问题不是我这种普通员工能够明白的,不要太为难海怪!”

“放过你了,看来你对一切也是一知半解。”

“哦?你对我们公司这么感兴趣,是终于下定决心要成为魔法少女了吗?”

“你要是能拍着胸脯打包票,比利时今年能拿到世界杯冠军,我可以考虑一下。”

“今年?”哈兰德有些困惑,难道不该是去年吗?

德布劳内没有理解他的意思:“我都31了,又不是每个人都能跟今天你看到的那个皇马10号一样,能踢到37岁的。四年之后就算我还能维持状态,我现在的队友们呢,新一代比利时的年轻人呢?足球是团队运动。”

“伊布比那个皇马10号还大呢,不是还在踢吗?”

“你还知道他?”德布劳内不禁大笑,“海底世界这么消息灵通?你该不会是为了踢球决定上岸的小美人鱼吧?”紧接着话音一转,“这世界上能有几个伊布拉西莫维奇,能有几个莫德里奇呢?”

纵然哈兰德天真幼稚,此刻心里也涌起一阵酸楚,想到千里之外的罗伊斯,更是惆怅难言。

“你最近在做什么?”德布劳内换了个话题,“继续你那一套签约话术,环欧工作,力争维持你金牌销售的地位?”

“没有,我最近住在罗伊斯家里,他和——呃,布兰特,教我踢球。”

“WOW,真是海洋生物上岸踢球啊?那你踢什么位置?”

“中锋。”

“有试着和别人打配合踢比赛吗?”德布劳内一拍脑门,“不对,你一天就只能变四个小时人,算上赛前热身和交通,上哪比赛去。”

“有啊,今天我去社区球队比赛,进9个。”

“哦?”德布劳内笑起来,“是我把时间想得太死了。等等?九个?!”

“对啊?”

“等到家,哦不对,等你能变人了,我俩练练?”

“没问题!”哈兰德求之不得。


215.

德布劳内把哈兰德连鱼带水倒进个大花瓶里:“你就这么凑合两天吧。大后天我要去利兹,罗伊斯应该也回多特蒙德了。”

“下一轮对皇马是什么时候?”

“一个礼拜之后。”德布劳内往水里撒了一撮面包屑,“你觉得今天我们踢得怎么样?”

“很精彩。”哈兰德老老实实地回答,“如果我们临门一脚的质量更高,恐怕今天会打出一个惨案级别的比分,有好几次创造了机会,但是没有抓住。球传得很漂亮,就是运气差了点,最后进不了。一球领先是好事,但是感觉去皇马主场也没那么稳,不过赢了就好。”

德布劳内有点惊讶:“你还看得出这个?”

“你难道以为我只会说踢得很牛,继续加油吗?我有看罗伊斯的比赛录像,听他的赛后分析啦。不过我相信今年你们一定能赢!”

德布劳内笑了:“那么有信心啊?”

哈兰德有点害羞地潜到水底,小声回答:“因为你在场上很厉害嘛。”

“光我一个也不能成事啊?”

“因为瓜迪奥拉和你的队友也很厉害嘛。”

“怎么看的?”

“他在战术板前激情洋溢,你们每个人都能听懂,我听不懂。”哈兰德冲到水面,“这样,要不要和我许愿拿下欧冠?”

“你这个描述有点模糊吧?”德布劳内无情地拆穿,“是今年,是明年?而且谁知道你们公司是否能完整执行呢?你,”德布劳内用手指戳了戳哈兰德的背鳍,“我们才见过三次面,我就勉强信任你好了。至于你的公司?那可不太好说。”

哈兰德缩回水底不说话,听到德布劳内继续:“说真的,如果愿望一定能够实现,那我一定会许愿比利时今年在世界杯上取得冠军,可是我也知道这很渺茫。

埃登状态没那么好,维尔通根35岁,梅尔滕斯35岁,阿尔德韦雷尔德33岁,蒂博,哈,他作为守门员倒还算当打之年,但是那又能怎样呢。我们已经错过了4年前最好的时机,在这4年中,我们还失去了一些关键的球员。而新一代也没能达到当年我们的水平。

面对这样的情况,我会想一些更实际的。比如说,曼城今年夏窗能买到个不浪费机会的前锋,或者青训里能提上来不错的小将。有充分信心的事情是用不着许愿的,只有无能为力的时候,才会把希望寄托于奇迹。”

德布劳内转身:“我要睡了,你也该休息了吧?鱼一天要睡几个小时?明天是休息日,我可以和你踢着玩玩。”

哈兰德等他的脚步声快消失了,才轻轻地“唔”了一声。

评论(1)

热度(35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