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波Bubo

weibo:卜波_Bubo
写点画点有的没的,约稿开放中

魔法少女歪歪酱(四十一)

216.

德布劳内和罗伊斯遇到了一样的问题。

快两米的年轻人站在客厅里,身上裹着浴袍,那是德布劳内家唯一他穿得进的衣服。

“你要和我穿着拖鞋踢球?”德布劳内都快笑了,“真当你是海怪无所不能了?还不如光脚呢。”

“那你的鞋我也没法穿嘛。”哈兰德赤着脚在地毯上乱蹦,用成年人的外表做这些,看起来有些滑稽,“你家地毯好软,还有我们早饭吃什么?”

德布劳内掏出手机给服装店打电话:“给你订两身衣服,过会儿送来。”

“哇,你人真好!谢谢你!”

“说再多我的好话也不会怎么样的。早饭,我看看冰箱啊。”德布劳内扫了眼冰箱里的食物,思考了一下自己的手艺,“牛奶泡燕麦,火腿,奶酪,然后来点香蕉和蓝莓?或者你愿意凑合着再吃点面包屑,时间留着下午踢球?”

哈兰德“呲溜”一下冲回花瓶旁边蹦进去,“面包屑谢谢,我还是选下午踢球。”

德布劳内撒了一小撮面包屑,“鱼食也得中午才到。你自己待会儿吧,我上午要看昨天的录像和数据分析。”

“我也想看。”

“行吧。”德布劳内又把昨天那个水壶拿出来,哈兰德自己裹着水球晃悠悠地飘进去,“你好忙啊。”

“你在罗伊斯家住了那么久,他不做这些?”

“我在他家也没住多久啦。他前天赢了莱比锡,昨天没放假也去训练了。至于我白天,就和——”哈兰德又一次想起这个人不能说,“呃,他给我请的私教一起踢四个小时球。”

“那剩下的时间呢?德布劳内打开邮箱,接收剪辑师发来的文件,”你就一个人,哦,一条鱼,呆在鱼缸里?”

“差不多,但是他给我挖了个小池塘,我有时会去池塘里。”

“听起来还挺无聊的。”

“所以我把电视声音开得很大,设置成球赛自动连播,这样我就可以在鱼缸里看以往的比赛了。”

“那你吃什么?”

“我的习性会随着拟态而变化。”

“所以你真的一天只要吃几粒鱼粮就好了?”

“如果我一直维持鱼形的话。”

“不错。”德布劳内评价,“那养你还挺省钱。”

“但是我变成人就得吃和人一样多的饭。”

德布劳内点点头:“那应该的。”

文件下载完毕,一人一鱼静静地看赛后数据分析,没有再说话。


217.

德布劳内在狼堡效力期间和转会曼城后,与罗伊斯在赛场上并非没有打过照面。各种颁奖典礼上,两人也有过短暂的交集。然而严格来说私下里并不能算熟悉。  

但这并不妨碍罗伊斯坐在多特蒙德的训练中心,给德布劳内发消息,恳请他好好照顾哈兰德。

德布劳内给哈兰德拍了两张照片发过去:“我们刚踢完比赛,今天放假,他很乖,没什么好特别操心的。鱼食和加热泵下午能到,一会儿我和他踢会儿球。”

衣服和鱼食都到了,德布劳内随手把衣服摊在沙发上:“我估摸着买的,尺寸应该差不了多少。”

“你午饭吃的什么?”哈兰德吞下两粒鱼食,“闻起来还挺香的。”

“意大利面。”

“厨师做的?”

“嗯,马尔什派司机送来的。”

“他没进来?”

“我让他送到门口。”

“晚饭可以有我的份吗?”

“哦?”

“闻着太香了,我忍不住。”


218.

德布劳内将球停在脚下,饶有兴致地审视着哈兰德。

哈兰德穿着天蓝的球衣和白色的球鞋,在草坪上蹦蹦跳跳。曼彻斯特的阴天一如既往,所幸没有下雨。

“鞋只能这样凑合一下了。”德布劳内对这身装备并不算很满意。

“已经很不错了,谢谢你。”

两人都已经在室内热身完毕,德布劳内从容地推动球,带到离哈兰德稍远的位置。一脚长传,将球准确地送到哈兰德脚下。

“来了!”哈兰德欢快地笑起来,毫不犹豫地一脚将球弹起,挑过德布劳内头顶,然后立刻窜向前方,迎接皮球落地。一记漂亮的射门,皮球精准撞入网角。

“来点难度嘛。”

德布劳内撇撇嘴:“你是要我故意传呲吗?”

“太简单了没意思。”

“行。”德布劳内想,故意增加难度的还是第一次见。随即横向一脚把球拨到哈兰德身前,皮球在草地上蹦蹦跳跳,弹到哈兰德大约膝盖的高度,“这一球你要怎么处理?”

德布劳内以为哈兰德会先用小腿停球,但是出乎他的意料,哈兰德看到来球不假思索地抬起脚,用脚底把球踹进了球门。

“哦?那看看这个?”德布劳内眼前一亮,传出一记高球:“看看你的头球?”

“看我的!”哈兰德高高跃起,随即脑袋一甩,金色的短发炸成一朵烟花,皮球飞进球门。

“我自己都没想到能顶到!”哈兰德也很诧异,“我在家和R——Reus踢球的时候,他老说我头球不行还得练。”

德布劳内抬头望着哈兰德:“你这个身高头球开发不出来确实可惜。”

“继续继续,再给我喂两个。”

德布劳内想方设法地把球往刁钻里踢,平日里用于达成完美助攻的细腻脚下技术,此刻全部掉了个个儿,开始为哈兰德增加难度。而哈兰德不负所望,以更加古怪的方式将皮球送进门内。

一传一射间,德布劳内也玩心大发,最后干脆戴上手套,直接站到了球门里,一边给哈兰德出球,一边试着挡出哈兰德的射门。

“这是最后一球,踢完就休息!”趁着哈兰德背身仰头观察天色,德布劳内抓住他走神的瞬间,平平抡起一脚,球速飞快,高度刁钻,加上哈兰德背对球门,这球基本没可能处理得了。然而想起哈兰德只是个海怪,德布劳内霎时间有些后悔,实在不该偷袭小孩。

哈兰德听到风声,微微扭头,发现球已经到了身后,想要转过身去处理已然来不及,他只能使出全身本领蒙一脚了!

他下意识扭转身体,凌空一跃,右脚点地,左脚打向天空,一记完美的倒挂金钟,皮球被用力一弹,极速飞向球门。

德布劳内扭头看向皮球的来向。

皮球击中立柱,却没能入网,可惜了这极富观赏性的一球。

“咚——”足球结结实实地反弹,砸在了德布劳内的脸上。哈兰德也在此刻背部向下,落到了地上。

评论(4)

热度(39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