卜波Bubo

weibo:卜波_Bubo
写点画点有的没的,约稿开放中

魔法少女歪歪酱(三十七)

192.

还有四个小时,欧冠半决赛,曼城主场对阵皇马即将打响。

德布劳内坐在训练中心的更衣室里,从手机壳下掏出两张名片,盯着看。

“嗯?”福登经过,看到他拿着印满了小鱼的纸片,“你独创的记战术的方法?”

“那倒没有。”德布劳内漫不经心地用食指弹了弹名片:“装饰品而已。”说完又把名片塞回手机壳下面,把手机放回包里:“走吧,马上要出发去伊蒂哈德了。”


193.

哈兰德觉得自己完全是无妄之灾。

他给德布劳内的名片被触发了。

怎么偏偏是这个时候打算签约了?

他没来得及和罗伊斯开口,就被名片牵引,卷着水球,飞向了800公里外的曼彻斯特。


194.

罗伊斯望着空荡荡的鱼缸,第一反应给莱万打电话:“哈兰德去你那了吗?”

“没有,怎么了?”

“他不见了!”

“怎么不见的?”

“给他拿鱼食去,一回头就不在鱼缸里了。我觉得应该是传送走了,但是他没碰到我手机。”

“会不会是他用自己的手机传走的?”

“他的好友只有你,我,布兰特。”

“那他会不会有别的什么传送道具?”

“我不知道,先挂了,我打电话问问布兰特。”

“尤里安,哈兰德在你那吗?”

“不在?他又不见了?”

“是的,也不在莱万那。”

“也许他被传送到什么别的地方去了,你要不问问托斯比有没有去他那里,我发消息给凯。”

罗伊斯深吸一口气,找到那个用着<1.5℃头像的好友,点开聊天框:“你好,托斯比先生,打扰了。哈兰德不见了,请问他有没有去找你。”

“没有,他不见了吗?那我问问厄德高有没有去他那儿。”

屏幕上弹出一连串的“不在这里”、“没去那里”。

罗伊斯自我安慰道,也许是突然有什么事情被传走了,来不及打个招呼呢。这几天天天和他踢球,吃晚饭,打游戏,看报纸,让他产生错觉,忘了他是超现实生物,是能够自由穿梭的海怪了。

也许和他上次跳跃去莱万那里一样,过了一晚就自己回来了。


195.

罗伊斯心神不宁地吃完晚饭。

4-1-4-1的阵型,一球领先。

进入2023年多特蒙德状态火热,目前已经十连胜了,要是能保持下去,在现有基础上拿下切尔西希望很大。

要是哈兰德能去现场看球就好了,罗伊斯想:能现场观摩欧冠这样的比赛他一定很高兴。

可是他到底去哪里了?

屏幕亮起,罗伊斯一把抓过手机。

东一区的2023年3月5日17时30分,罗伊斯收到了来自凯文·德布劳内的好友申请。


196.

德布劳内坐在球队大巴上,从包里掏出手机,低头一看,差点没把包甩出去。

天蓝色的小小斗鱼眼睛圆滚滚地瞪着他,预备大声谴责。

德布劳内把鱼往下一摁,拉上拉链,紧张地瞟了瞟左右两边。

坐在旁边的阿克注意到他一连串的大动作:“怎么了?”

“没什么。”德布劳内特意用了荷兰语。

哈兰德听到陌生人的声音,以及德布劳内口中的听不懂的语言,决定乖乖缩着不动。


197.

“曼城的球员大巴已经到达了伊蒂哈德球场!”

警戒线外的球迷挥洒天蓝色的烟雾,最靠近通道的球迷纷纷伸手等待球员的击掌。

德布劳内心事重重,背上包下车,伸出手扫过人群,垮着一点点嘴角,神情倒是和平时没什么两样。


198.

卫生间!又是卫生间!哈兰德愤愤地想:一变鱼就被捉进卫生间,无论是谁都这么做,搞得自己也条件反射!

德布劳内坐在马桶盖上,哈兰德裹着水球悬在半空:“我们今晚欧冠对皇马,我马上要去热身,时间有限,长话短说,你为什么在这里,能不能自己回去?我没空分心去管场边的鱼。”

“你擦了我的名片。”哈兰德委屈,“反而来问我?我晚饭都没吃完。”

德布劳内一哽,竟然是误触。

“还是那句话,你得有罗伊斯的联系方式才行,而且我今天变人太久,力量已经用干净了,没法传送回去。不过你还是得和他说一声,我招呼都没和他打就被你传走了,我怕他着急找我。”

“可以,我会去找队友要他的联系方式的。”德布劳内想:上次遇到多特蒙德还是去年欧冠1/4决赛,踢皇马前突然找京多安来这么一出,希望能糊弄过去,“你还有什么要说的吗?”

“我想在场边看你踢球。”

“想都别想!”

“你们肯定有多的水壶吧?你把我装在水壶里放替补席上就行。”

“水壶里的鱼?”德布劳内都要笑了,“别太荒谬。”

“但是是你自己误触把我从多特蒙德弄来的,要是没有你这么一出,我现在应该在多特蒙德吃晚饭。”

德布劳内正要反驳,哈兰德鱼嘴一歪:“而且你也不想看到场边水球里浮着一条鱼,在比赛过程中在观众席上四处飘荡并大喊凯文·德布劳——内吧?”


199.

瓜迪奥拉神色怪异,看着德布劳内拎着个一升的运动水壶放在替补席的椅子下面,里面还浮着一条蓝色的小鱼。

“凯文?”光头教练眉毛一挑。

“护身符。”德布劳内很不情愿地回答。

“这个?一条鱼?会有用吗?”

德布劳内咬牙把“你觉得呢”咽进肚子:“也许吧。”

评论(5)

热度(46)

只展示最近三个月数据